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扎实开展协同监测,全面服务一体化发展战略—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牵头建立示范区水文协同监测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图片9028.png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助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9月18日,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组织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嘉兴市水利水文部门齐聚浙江嘉善县,召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文协同监测布置会。

开展协同监测的目的是消除行政壁垒,充分发挥流域机构和地方水文部门的各自优势,实现不同区域水文行业间的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不断提升支撑服务示范区“幸福河湖”的能力和水平。本次会议讨论确定了示范区重要水体协同监测与评价工作方案,一致通过示范区水文协同监测工作机制规则,并签订协同监测协议,为实施示范区水文协同监测长效机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提出,水文工作要走体制机制创新的道路,要抓住示范区建设对水文工作潜在的需求,顺势而为,不断完善协同监测机制,充实协同监测内容;南方水网地区要发挥水利工作传统,适应水网密布、水系联通的特点,坚持量质并重,既要做好量的工作,又要做好质的工作;示范区建设对水利工作有更高更严的要求,流域区域水文要找准站位,抓住、抓紧、抓牢幸福河湖建设与蓝藻监测预警切入点,逐步强化服务示范区建设各项水文工作。

太湖局节水处、河湖管理处、水文局(信息中心)负责人,上海市青浦区、苏州市、嘉兴市水务(水利)局分管领导、河长(治水)办及水文部门负责人、相关技术人员,嘉善县水利局分管领导、水文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管盼盼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