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赴霞浦县开展党建与农饮工作深度融合四级联动督导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

8月14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戴甦带领局水保农水处党支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水保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与福建省水利厅及霞浦县乡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了党建与农饮工作深度融合四级联动督导。

督导采取明察暗访方式进行,戴甦副局长与局水保农水处同志提前数日到达现场先开展暗访,冒着高温酷暑查看农饮安全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及净化、消毒等情况,走村入户了解自来水水量、水质、水价与水费缴纳情况,深入一线了解掌握存在问题。8月14日,戴甦副局长又与福建省水利厅黄明聪副厅长共同带队查看走访了北壁乡供水工程与用水户,并慰问了其中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暗访明察期间共检查了霞浦县4乡镇13个行政村49户用水户和16个供水工程。现场工作结束后,与福建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部门、单位和霞浦县水利局、北壁乡政府基层党组织座谈交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及农水“十四五”规划编制、农田水利与农饮工程建管等工作。

座谈会上,督导组针对霞浦县水源型缺水较为严重实际情况,结合存在的问题,为霞浦县、北壁乡水源保障、农水“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献计献策。黄明聪副厅长对这次党建与农饮水安全工作深度融合四级联动督导活动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太湖局与福建省地方四级联动督导,为霞浦县特别是北壁乡下一步农饮水安全等农村水利工作进行了认真把脉问诊,党建围绕脱贫攻坚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督导结合,共建共联,形式和效果都非常好。下一步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谋长远,找对策,加强帮扶和工作联系,尽快解决霞浦县特别是北壁乡农饮水等问题。

戴甦副局长对霞浦县农饮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措施,保障农饮安全;二是补齐短板,提高管理水平;三是发挥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同时,要求太湖局相关部门单位为霞浦县、北壁乡农饮工作做好后续指导服务。

督导前,局水保农水处多次与地方协商,精心策划,选取了霞浦县最偏远和缺水的半岛北壁乡作为联动督导对象,拟定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级共建活动方案,水保农水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慰问贫困户捐款。参加四级联动督导活动的党员们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地点好、效果佳,明暗结合,深入基层,联动督导,对口帮扶,推动提升,思想作风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

霞浦县政府有关领导和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北壁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及支部党员参加了四级联动督导活动。


(作者:周锋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