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党建“联建共创” 深化业务融合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党建与水土保持业务深度融合,太湖局水保农水处党支部联合浙江省水利厅有关部门,绍兴、台州市及杭绍台沿线县(市、区)水利局,杭绍台铁路公司及各参建单位、技术服务单位等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建共创"活动,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我国第一条民营企业控股的高速铁路项目---杭绍台铁路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

10月13日,杭绍台铁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联建共创"活动在绍兴新昌段启动。上午,参加“联建共创”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了新昌段铁路建设现场督导,实地查看东茗隧道2号斜井-2、-1弃渣场和嵊州特大桥等工程现场,并就水土保持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予以现场指导。下午,在中铁十八局嵊州制梁场工地现场召开了“联建共创”专题活动推进会,会议宣布了《杭绍台铁路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党建“联建共创”活动实施方案》,公布了杭绍台铁路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党建“联建共创"示范段名单,向8个标段9家施工单位授予“杭绍台铁路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党员先锋队”队旗,地方水利部门、施工单位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宣读并现场签订了党建“联建共创”责任书。太湖局水保农水处党支部书记张永健讲授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与水土保持》的工地党课。活动富有特色,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各方好评。

“联建共创”活动目的是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与企业的联动优势,深入工程建设一线,有针对性地研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水土保持问题,帮助参建各方补齐薄弱短板,助推杭绍台铁路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

有关部门单位基层党组织及环水保工作相关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作者:周锋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