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工作座谈会在无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7日,水利部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工作座谈会在无锡召开,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朱威主持会议,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戴济群,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良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近年太湖蓝藻水华及藻类结构变化原因分析专题汇报,围绕重点实验室下阶段工作重点、太湖蓝藻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部署。

马良表示,无锡市将继续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锚定创建全国重点实验室目标,建设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

戴济群指出,重点实验室要紧盯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地方需求,进一步优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信息共享和宣传,着眼实体化运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将继续做好重点实验室创建工作。

朱威在会议总结时提出,自2021年9月联合签订共建协议正式启动重点实验室创建以来,三方加强合作交流,建立“流域管理机构-科研院所-地方政府”优势机制,有效开展太湖流域水治理科研活动,扎实有力地完成筹建任务,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在太湖流域水治理和无锡水利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朱威要求,要围绕太湖蓝藻水华及藻类结构方面组织开展跨行业研讨交流,深化蓝藻水华防控措施研究;要继续凝练学科特色,进一步开展太湖流域水治理重大任务攻关,加强成果转化;要统筹重点实验室运作,重视成果发布,丰富行业内外交流,搭建有影响力的浅水湖泊治理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太湖流域水治理科技支撑。

太湖流域管理局、江苏省水利厅、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杨斌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