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优化审批监管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推进太湖局法治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审批监管服务效能,10月31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优化审批监管服务工作座谈会,太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太湖局政法处、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秦山核电有限公司、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南水北调(开化)水务有限公司、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新发展建设有限公司等19家由太湖局实施的行政许可审批和监管以及代部实施的监管项目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太湖局介绍了近年来推进涉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监管服务有关工作情况,并围绕事前服务、办事指引、办事流程、结果反馈、监督检查等环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征求意见。与会代表交流了申请办理太湖局行政审批或配合监管体验和感受,对太湖局行政许可办理的规范流程、业务指导、办理时效、跟踪服务以及工作作风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太湖局创新举措,通过视频会议、电话沟通、线上审批等多种方式有效推动办理进程,保障重大项目及时推进,同时也对加强学习培训,做好审批保障,帮助行业区域协调,细化审批决定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徐洪副局长对有关单位长期以来对太湖局行政许可审批和监管的配合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是流域水利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把优化审批监管服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实。他要求,要加强事前沟通,为行政相对人提供更加准确高效的服务指导,不断提高服务质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在审批监管服务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完善工作措施,优化审批流程,推动问题解决、工作提速、服务提效;进一步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新技术手段应用,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针对部分代表提出的诉求,徐洪副局长会后带队进行上门服务,实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指导推进后续有关工作。

近年来,太湖局以法治机关建设为契机,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加快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先后推动开展行政许可审批及监管专项检查、取用水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专项行动,通过探索编制行政许可等行政执法规范化指引、规范行政许可决定书核心要素、细化流域取用水审批标准等一系列组合措施,推进行政审批和监管水平不断升级。同时,每年面向政务服务对象开展行政审批监管工作问卷调查,征询意见建议,促进流域涉水审批监管服务提质增效。下一步,太湖局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加强政企沟通,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助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彭欢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