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局召开局务会研究部署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111.jpg

10月13日,太湖局局长吴文庆主持召开局务会议,总结2020年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局领导黄卫良、朱月明、戴甦、吴志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单位)关于三季度工作进展和四季度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各位局领导对分管和联系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吴文庆指出,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三季度太湖局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流域超标洪水的不利影响,成功夺取了太湖流域超标洪水防御阻击战的重大胜利,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在支撑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推动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和明显成效。

吴文庆强调,四季度太湖局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挑战,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期下,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一要继续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和供水安全保障,关注台风发生发展动态和水雨情变化,做好可能发生的秋汛防御工作,同时做好汛后总结。密切关注太湖重要水源地水质和蓝藻情况,适时开展引江济太调度,强化太浦河闸泵联合调度,切实保障供水安全。二要持续强化水利行业监管,按照“一保两超”的目标全力以赴完成水利部部署的各项督查任务,积极改进和创新监管模式,进一步丰富完善具有太湖流域特色的监管机制。三要全面推进太湖综合治理,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抓紧完善顶层设计,做好长三角一体化水安全保障规划、示范区水利规划报批工作。加快补齐流域工程短板,推进太浦河后续等流域骨干工程前期工作。四要加强河湖管理工作,推动太湖淀山湖湖长协作机制发挥实效,高质量完成河湖管理检查,跟踪督促发现问题的整改销号,同时配合做好太湖、望虞河、太浦河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的审查工作。五要继续抓实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做好重点河湖生态流量(水位)保障工作,配合完成交溪、建溪流域水量分配方案审查审批,强化取用水管理。深化省际边界地区水葫芦联防联控,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活动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六要切实强化基础支撑,完成水利扶贫和援疆援疆各项任务,按计划推进法规制度建设,对照权力事项清单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继续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有序开展太湖流域水治理战略研究,围绕“出人才、出成果、出影响力”的目标加强科技研究攻关,强化资金资产管理。七要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效提升学习效果,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八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践行中央治水思路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积极研讨、认真谋划明年及“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

(作者:邵潮鑫  摄影:尤珍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