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流域片河湖长制工作交流会暨太湖局与苏浙沪闽皖省级河长办协作机制联席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2023年太湖流域片河湖长制工作交流会暨太湖局与苏浙沪闽皖省级河长办协作机制联席会议,总结交流深化河湖长制经验做法,跟踪太湖流域片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任务落实情况,推进流域片幸福河湖建设。太湖局朱月明副局长,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安徽五省(市)河长办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五省(市)河长办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地区河湖长、河长办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实地查看了蠡湖湖长工作站、梁溪河十里画廊等无锡市河湖长制及幸福河湖建设工作现场。部分河湖长、河长办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典型发言,五省(市)河长办部门负责人交流了本省(市)太湖流域片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任务落实及幸福河湖建设工作情况,太湖局介绍了《关于推进太湖流域片幸福河湖建设的指导意见》初步成果。五省(市)河长办分管负责同志交流了下阶段幸福河湖建设工作思路,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月明充分肯定了流域片五省(市)河湖长制及幸福河湖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各地要加强顶层设计,整合部门资源,让幸福河湖建设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的工程;要引导各级河湖长深入参与,发挥河长办统筹协调作用,深化“河长+”机制,形成推进幸福河湖建设的合力;要深化联合河湖长制等机制创新,强化跨界河湖联保共治;要抓好重大问题研究,构建幸福河湖长效管护机制;要加强典型经验总结推广,充分发挥太湖流域片示范引领作用。


(作者:王逸行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