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无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生态绿色发展等国家战略背景下有关太湖流域水治理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重点实验室在太湖流域水治理体系研究中的载体作用,2022年9月22日,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无锡召开,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朱威,总工、一级巡视员林泽新,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陈生水、副院长吴时强,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良等出席会议。

2021年9月,太湖流域管理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签订了《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共建协议》,启动了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创建工作;依托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这个平台,三方扩大合作交流、共建共享,推进建立了体现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流域管理机构-科研院所-地方政府”依托共建特色优势机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

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是负责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的责任主体。召开的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为重点实验室的良性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筹建及验收准备情况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学术委员会人选建议名单,原则通过了重点实验室规章制度、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重点实验室2022-2023年共建经费支持项目等事项。

会议要求,重点实验室要继续凝练学科特色,积极开展太湖流域水治理重大任务攻关,提升科研水平,加强成果转化,为太湖流域水灾害防御提供技术支撑。太湖流域管理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撑保障重点实验室发展。

管理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共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杨斌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