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开展长江经济带浙江省小水电清理整改暗访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根据水利部2020年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督查工作要求和部署,9月14日至19日,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浙江省小水电清理整改暗访检查。

为保证本次检查工作的效果,暗访组靠前准备,通过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管理平台,详细了解浙江省各县小水电清理整改情况后,选定了湖州市德清县16座小水电、杭州市临安区15座小水电作为暗访对象,并提前熟悉拟暗访的小水电基本资料。暗访组分别赴德清县、临安区,翻山越岭、顶风冒雨,深入小水电现场,通过交谈问询和翻阅资料,现场查验整改类电站生态流量泄放和监测监控设施改造、退出类电站拆除等工作进度是否与“一站一策”内容、与平台填报情况一致。经现场核实,所抽选的小水电均按照批复的“一站一策”方案基本完成整改。

现场查看结束后,暗访组分别与德清县、临安区小水电清理整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座谈交流,了解县级管理工作情况,尤其是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肯定两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成效的同时,反馈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暗访组提出,两县应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完善建管制度和监管体系,促进小水电科学有序可持续发展,维护长江经济带生态健康。

(作者:周锋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