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9月27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安排部署基层党建工作。太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戴甦出席会议并讲话,水文局(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局长孟庆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太湖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基层党组织发挥组织优势,压实主体责任,将党组织政治功能、党员先进性与岗位职责有机结合,不断深化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有力推动党建、精神文明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树牢“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三要有效发挥作用,持续推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四要挖掘内生动力,切实提升党务干部能力水平。

会议通报了太湖局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还通报表彰了第二届“太湖先锋党支部”、主题教育“党员示范岗”等在今年各项党建工作中获得荣誉的党组织和个人。4个新获评“太湖先锋党支部”的党支部分别交流了支部工作的主要经验和特色做法。

太湖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严梦黎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