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洪水防御动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 毫不松懈打好超标洪水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太湖局局长吴文庆主持召开防汛抗洪工作专题会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落实水利部有关工作要求,分析研判近期流域防汛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各项防御措施。

吴文庆指出,在流域各省市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下,前一阶段太湖流域防汛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但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责任落实,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地打好流域超标洪水阻击战。一要继续科学精细调度骨干水利工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排水力度,抢抓时机全力降低太湖及地区河网水位。二要精准有序开展督导检查,重点督促地方严格执行应急调度方案并切实强化巡堤查险,确保“一湖两河”等重要堤防安全。三要进一步规范防汛基础工作,继续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沟通协商,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四要研究完善太湖超标洪水应急调度方案,根据近期实践的情况加强总结,进一步提升调度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五要继续强化滚动监测预报预警,持续做好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工作。六要加强主动发声和宣传引导,密切关注流域舆情动态,继续营造积极良好的舆论环境。

吴浩云一级巡视员、朱威副局长、吴志平二级巡视员,杨洪林副总工程师,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商。


(作者:邵潮鑫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