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流域联动共建 加强服务指导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福建省水利厅、南平市水利局及南平市所辖县水利局开展“强监管”四级对接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

图片1.jpg

图片2.jpg

金气秋分,桂子飘香。9月24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福建省水利厅(以下简称福建省厅)、南平市水利局及南平市所辖县水利局开展“强监管”四级对接共建活动,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实太湖局与福建省厅“强监管”对接会商精神和“三一四化”特色长效机制建设实施方案,推动流域片水利监管能力同步提升。

“破解基层难题,提升监管水平”,太湖局与福建省水利厅以此为目标,派出专家队伍赴南平市开展“强监管”业务培训。建设与运行管理处处长贺子峰立足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细致讲解了运管现状、存在短板、面临形势、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等方面内容;监督处一级调研员陈云波全面介绍了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及监管形势,并结合2019年、2020年督查南平市小型水库的基本情况,剖析了“强监管”任务及现状。

培训后,参会人员围绕南平市水利监督管理体系建设以及水利督查工作计划及执行情况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了建阳区、浦城县水利监督管理工作思路、存在的薄弱环节及下阶段的亟需提升的方向;并对后续党建活动、宣传教育等领域的工作探讨部署。

本次对接共建活动是践行流域联动指导“三个一”的重要组成,是监管运行机制“四化”的有益实践。下阶段,太湖局将与福建省水利厅将继续联合派出专家队伍,系统“把脉”南平市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基层水利监管能力,推动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在太湖流域片落地见效。


(作者:林珂伊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