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持续强化行政执法——太湖局举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水利部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以下简称“三项制度”)的决策部署,推进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10月19日,太湖局举办了“三项制度”专题培训,政法处刘国红同志对太湖局全面推行“三项制度”进行了解读。

太湖局为确保“三项制度”落实落地,先后印发了《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工作方案》《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本次培训讲解了“三项制度”的内涵及工作要求、太湖局相关工作制度和任务措施,结合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等执法实务详细解读了执行“三项制度”的重要环节和注意事项,并就当前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如何深入推行“三项制度”进行了交流研讨。

太湖局依法实施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等行政执法活动的部门单位负责人、水政监察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升了法治能力,为太湖局建设法治机关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太湖局将围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作者:张哲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