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局与江苏省水利厅共商新孟河工程调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

  5月13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朱威带队赴南京与江苏省水利厅共商新孟河工程调度工作。江苏省水利厅张劲松副厅长、季红飞二级巡视员出席座谈会。

  新孟河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太湖流域综合规划》等流域规划确定的流域骨干引排工程之一,工程于2015年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具备应急通水条件。

  根据《太湖流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新孟河江边枢纽、运河立交枢纽由太湖流域管理局下达调度指令。太湖流域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在水利部调水司的关心指导下,深入实地开展调查研究和分析论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组织编制了新孟河工程调度规则初稿。

  本次座谈会上,太湖流域管理局介绍了新孟河工程调度规则的主要内容和前期省市反馈意见处理情况,江苏省水利厅介绍了调度方案研究情况和主要内容,双方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与讨论,并形成共识。

  太湖流域管理局防御处、研究中心,江苏省水利厅规计处、水资源处、生态河湖处及省调度指挥中心、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参加座谈。


    (作者:汪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