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朱威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黄卫良、聂勇作重点发言,局领导徐洪、朱月明、戴甦、吴志平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南,具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治审等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同样重要,必须一体推进。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实际做好流域水利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财务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流域水利财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组织各部门单位专题学习水利部强化审计整改意见落实专题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着力推进审计问题整改,为流域水利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太湖局财务经济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过紧日子,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二要协调联动,圆满完成年度预算执行任务。三要主动适应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确保2024年局系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要严格财会审计监督,确保太湖局资金安全。五要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太湖局财审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严梦黎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