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

9月15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水利部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回顾总结太湖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太湖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威作主题教育总结,水利部党组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亮新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并讲话。太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甦主持会议,太湖局党组成员林泽新、徐洪、聂勇出席会议。水利部党组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水利部党组的组织领导和水利部党组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太湖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工作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在坚定信仰中“以学铸魂”,在深学细悟中“以学增智”,在检视整改中“以学正风”,在知行合一中“以学促干”,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切实推进了新阶段太湖流域水利工作。一是筑牢理论根基,做到真学细悟,通过党组集体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主题教育读书班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大兴调查研究,做到真抓实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调查研究工作提出的“深、实、细、准、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察实情、解难题、办实事。三是勇于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发展,结合流域机构职责,积极查找流域水利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努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流域涉水问题。四是强化靶向施策,深入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检视整改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五是做实教育整顿,夯实组织基础,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会议强调,下阶段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持续学思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强党性,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作为工作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持续重实践,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将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效。四要持续建新功,推动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聚焦流域机构主责主业,着力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流域水利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

会议还通报了太湖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

太湖局副总工,在沪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沪外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作者:唐昕怡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