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次数:

8月29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太湖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水利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燕山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林泽新、徐洪、黄卫良、朱月明、戴甦、聂勇出席会议,局领导吴志平列席会议。

太湖局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开展两期理论学习,领导班子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并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朱威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按照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本人表态的方式,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检视问题,坦率真诚提出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杨燕山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太湖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坚持标准,程序规范,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较好地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达到了预期效果。下阶段要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朱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新阶段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实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纵深。

太湖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严梦黎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