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专题学习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次数:

8月22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专题学习研讨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组书记、局长朱威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林泽新、聂勇作重点发言,局领导徐洪、朱月明、戴甦、吴志平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党章,定期学习党章,严格执行党章,时时对照检查,切实树立规矩意识,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绷紧防洪保安这根弦,守牢流域水安全保障防线。二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推进流域水利现代化作为重要任务,坚定不移推动新阶段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刻理解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政治生态调研反馈问题、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太湖流域治理管理力度,着力保障流域“四水”安全,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流域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一要完善流域规划体系,聚焦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和推动新阶段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流域水利规划体系,着力推动各项规划落地见效。二要推进流域水网建设,科学谋划东南诸河区域水网的“纲、目、结”,构建与区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进程相适应、水安全保障需求相匹配的东南水网。三要增强流域治理和保护能力,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新一轮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强流域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以严的基调纠“四风”树新风,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太湖局政法处、节水处、国科处、苏州局、监测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太湖局副总工,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作者:唐昕怡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