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集中检查约谈核查铁路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全国水土保持视频会议精神,按照鄂竟平部长对水土保持“监管强手段,治理补短板”工作要求,5月12日至15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对太湖流域片新建衢宁铁路福建段、向莆铁路等开展了集中检查、约谈,推动合福铁路加快自主验收,并对九景衢铁路浙江段开展自主验收核查。

  疫情期间,太湖流域管理局高度重视生产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和水土保持落实情况,对在建重点工程项目,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开展了靶向问询调查,并根据部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季报和信息化监管发现的问题,通过水土保持信息服务系统开展了“云抽查”,及时掌握建设进展动态和发现水土保持存在的问题。针对新建衢宁铁路福建段弃渣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漏报、整治不到位问题,太湖流域管理局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了现场检查,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测、监理等单位严肃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针对向莆铁路赤岭隧道出口弃渣场整治和纠纷处理进度缓慢问题,太湖流域管理局对建设单位和尤溪县政府进行了约谈,要求各主体责任方限期整改和加快赔偿纠纷问题处理。针对合福铁路存在部分弃渣场绿化措施落实缓慢,太湖流域管理局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并要求建设单位抓紧组织开展自主验收。太湖流域管理局还组织开展了九景衢铁路自主验收核查,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落实了整改要求和责任,提出了属地协同监管要求。

  下一步,太湖流域管理局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信息化监管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开展现场检查,与流域片五省市联合印发《太湖流域片部管生产建设项目协同监管办法》,充分发挥流域机构和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联动协同监管作用,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监管。



(作者: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