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开展汛前和“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水利部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4月27-28日,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汛前和“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由监督处、建管处、防御处、太湖工会成立综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局属单位汛前准备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暗访抽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望亭水利枢纽、太浦闸以及浙闽皖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等安全生产状况,对各单位汛前安全运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汛前准备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
  在问题反馈时,检查组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整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严密防控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落实应急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保障措施。检查组要求各单位汛前再自行组织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覆盖。
  检查组还与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就进一步推进水文监测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作者:刘倩怡 责编: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