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4月30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关于2020年“五一”、端午节期间严明纪律、坚决遏制“四风”问题的通知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月明传达了通知精神,并从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水利工作提出了要求。局领导林泽新、吴浩云、朱威、徐洪、黄卫良、戴甦、吴志平参加会议。
  吴文庆指出,水利部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特别是鄂竟平部长的重要讲话对今后一个时期水利系统党的建设、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和鄂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部党组关于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重要部署,制定创建工作方案,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太湖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为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供坚强保证。
  吴文庆强调,驻部纪检监察组4月28日下发的《通知》是在关键节点、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不懈纠治“四风”的重要安排部署,全局各部门、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严格执行,一节紧盯一节抓好落实。
  吴文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表率作用,模范遵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做出安排,立足于早部署、早提醒,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将驻部纪检监察组的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直属机关纪委和各级纪检干部要加强对各部门、单位执行纪律规定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公款吃喝、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并特别关注漠视疫情防控要求,我行我素,不按照有关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有关疫情防控重大事项的行为。
  吴文庆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水利部既定的各项防控措施,不添乱、多出力、做贡献,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安全过节。
  副总工,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两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代子阳 责编: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