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2020年扶贫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3月31日,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局扶贫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太湖流域管理局2020年定点扶贫重庆市巫溪县工作计划》,研究部署下阶段扶贫工作安排。局扶贫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副局长徐洪出席会议,太湖流域管理局纪检组(监察局)派员列席会议。

2019年,水利部定点帮扶的重庆市巫溪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65%,成功脱贫摘帽,但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还有2633人未脱贫,边缘人口因病因学和疫情影响等致贫返贫的风险依然存在。按照部党组定点扶贫工作部署和《2020年水利部定点扶贫重庆市巫溪县工作计划》,太湖流域管理局2020年重点计划开展扶贫干部挂职、农产品采购、大学生勤工俭学、支部共建、技术培训和人员工作交流等九项对口帮扶工作。

吴文庆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是巩固深化脱贫成效的关键之年。他要求局各部门单位一是要提高站位,群策群力。继续高度重视,并按照分工职责组织做好各项扶贫工作。二是要各尽所能,全力支持。做好自选动作,积极开展农产品消费采购帮扶。三是要关心蹲点挂职干部。局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对挂职干部做到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做好挂职干部的坚强后盾。

扶贫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作者:张路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