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局召开局务会研究部署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

4月10日,太湖局局长吴文庆主持召开局务会议,总结2020年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局领导林泽新、吴浩云、朱威、徐洪、黄卫良、朱月明、戴甦,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单位)关于一季度工作进展和二季度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各位局领导对分管和联系的工作提了要求。

吴文庆指出,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一季度太湖局以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统筹抓好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局工作会议确定的年度重点任务,总体进展顺利。

关于二季度工作,吴文庆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有关重点任务,加快完善长三角水利顶层设计,推动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信息共享平台发挥实效。二要继续高质量完成水利部部署的农村饮水安全、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等各项督查任务,持续加强重点河湖“四乱”问题整治等职责范围内的行业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流域监管制度。三要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密切关注形势变化,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流域安全度汛,同时抓紧研究制定新孟河、新沟河调度方案。四要持续强化河湖管理,促进太湖淀山湖湖长协作机制有效运行,组织开展河湖管理督查,进一步强化水生态空间管控和岸线分区管理,加强涉河建设项目审批把关和日常监管。五要加强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继续抓好用水定额评估,做好重点河湖生态流量(水位)保障监管,推动落实太湖、新安江流域水量分配方案,强化重要水源地水质监测,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和水生态安全。六要加快补齐流域水利短板,抓紧研究提出太湖流域实现“幸福河湖”的目标指标体系,推进“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新一轮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水利部分)编制工作,协调推动吴淞江、望虞河拓浚、太浦河后续等流域骨干工程前期工作。七要提升综合治理管理能力,着力强化制度建设,落实水利扶贫、援疆、援藏各项帮扶任务,深化智慧太湖建设成果应用,深入开展太湖流域综合治理战略研究,有序推进太湖水文化建设。八要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作风能力建设。

吴文庆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按照有关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局系统健康安全。


(作者:邵潮鑫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