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太湖流域召开支撑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水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一体化高质量治太是我们的共同使命”“建议研究打造一批跨区域治水示范项目”“系统谋划新时期长三角一体化水利治理方案”“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合作对接,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9月8日,太湖流域苏浙沪皖四省市、长三角示范区的水利“当家人”,在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的组织下齐聚上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月20日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通过《太湖流域支撑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水利工作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为水利切实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出谋划策。

太湖流域作为长江三角洲的核心地区和发展“引擎”,肩负着落实新发展理念、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率先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大使命。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流域水安全保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流域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热烈,深切期盼着更宜居而美好的水生态环境。

由太湖局研究制订并提交会议讨论的《行动方案》,以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水安全为目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提出6个方面50项重点任务清单,倡议流域四省市水利部门开展协同治水,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打造让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

会议总结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太湖流域水利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效,针对社会关注的太湖蓝藻水华等问题开展专题说明。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水利部规计司、水规总院、太湖局有关负责人,流域内苏浙沪三省市水利(水务)厅(局)主要负责人,安徽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长三角示范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