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会商保障重点河湖生态流量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治水思路和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5月9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主持召开太湖流域片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专题会商会,助力幸福河湖建设。太湖流域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吴浩云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水利部关于做好河湖生态流量确定和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水利部关于印发第一批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目标的函》,分析了今年以来太湖流域、新安江流域水雨情,评估了太湖、黄浦江、新安江生态流量目标保障情况,就来水预测预报、重要控制工程调度、生态流量监测预警等进行了会商讨论。

  吴文庆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生态流量保障工作,切实当好幸福河湖“代言人”。一是抓紧修改完善并印发流域片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为各责任主体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建立完善太湖流域管理局内部生态流量保障工作机制,组织做好水雨情预报、监测预警、工程调度、信息通报、监督考核等工作,定期开展会商。三是以新安江为重点,推动建立跨省跨部门生态流量保障协作机制,凝聚河湖生态流量保障合力。四是突出抓好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内淀山湖、元荡等新一批流域重要河湖生态流量目标确定工作,加强对地方生态流量保障工作的指导。五是深入研究强化水资源监管的战略举措,解决好“管什么、为什么、靠什么”等问题,力争在河湖生态流量监管中创造鲜活经验,走在流域机构前列。

  太湖流域管理局水资源处、防御处、水文局(信息中心)、研究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参加会商。


作者:赵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