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吴文庆局长带队督查上海市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强化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监管,9月15日,太湖局吴文庆局长带队赴上海市开展用水定额、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取用水专项整治行动三项监督检查。上海市水务局局长徐建出席汇报会,副局长陈远鸣陪同现场检查。

期间,太湖局工作组现场检查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上海雀巢饮用水有限公司取水节水用水设施,听取取水节水用水情况介绍,围绕取水节水用水管理工作与两家单位进行了交流。随后召开督查工作反馈会,听取上海市水务局和浦东新区水务局关于用水定额制定和执行情况汇报,反馈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上海市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文庆局长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在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上海市做好用水定额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完善用水定额标准体系,细化分级分类,确保用水定额标准务实管用;二要严格用水定额执行监管,进一步完善节约用水监督管理机制;三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中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上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太湖局水资源处、节水处、研究中心、水保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了督查。

反馈监督检查意见11.jpg

反馈监督检查意见

现场检查取用水设施2222.jpg

现场检查取用水设施

(作者:毕婉  摄影:毕婉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