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举办第五期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太湖流域管理局举办2020年第五期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本次学习班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刘靖北教授作辅导报告,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朱威、徐洪、黄卫良、朱月明、戴甦、吴志平参加学习。

刘靖北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专题,从为什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面领导的理论和实践是如何演进的、如何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以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全面深刻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

吴文庆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干部职工的重大政治任务,太湖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学深悟透,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吴文庆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党组中心组和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学习,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同水利部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同做好当前流域水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坚持不懈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工作要求,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太湖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

太湖局副总工,机关各部门、纪检组、在沪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苏州管理局、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处级干部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参加学习。


(作者:邹馥庆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