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太湖流域重要河湖岸线规划通过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审议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813093729.jpg

8月4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在上海组织召开太湖流域重要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岸线规划(送审稿),研究安排下阶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太湖局副局长黄卫良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杨炯,江苏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黄良勇等领导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规划编制主要过程、主要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对规划成果进行了认真地研究审议。会议讨论形成了会议纪要,充分肯定了规划成果,认为规划基础资料翔实,指导思想正确,成果内容全面,基本符合流域实际。

黄卫良副局长对江苏、浙江、上海两省一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对太湖、望虞河、太浦河一湖两河岸线规划编制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认真梳理分析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后征求两省一市人民政府意见,尽快上报水利部。

去年1月水利部批复了《太湖流域重要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项目任务书》,明确由太湖局作为项目责任单位组织开展太湖、望虞河、太浦河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规划编制启动以来,太湖局会同两省一市水利、交通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坚持“开门编规划”,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和流域洪水的影响,组织有关单位开展了大量工作。编制印发工作大纲,开展多次实地调研,组织完成地形图修测、补测及基础资料收集整理分析,召开规划成果技术讨论会、专家咨询会、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并经局内研究审议,几经修改完善形成了提交本次会议审议的《太湖流域重要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送审稿)》。

(作者:李昊洋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