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召开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信息共享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信息共享工作持续深入、上新台阶,2020年4月30日,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召开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信息共享工作视频会议。太湖流域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吴浩云主持会议,江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上海市水务局二级巡视员马维忠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信息共享平台建成近半年来的运行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听取了江苏省水利厅、生态环境厅,浙江省水利厅、生态环境厅,上海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关于信息共享和平台应用的情况介绍,并与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共同探讨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大家普遍认为,开展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信息共享,共同加强生态保护、推进环境协同防治、推动生态环境协同监管是非常有必要和有意义的。下阶段,要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信息共享的范围和内容,加强对共享信息的分析和应用,共同推动长三角生态环境标准一体化进程。
  吴浩云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成员单位在前期工作中给予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对已取得的成效和本次会议形成的共识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信息共享推动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特别是要领会落实党中央和水利部在生态环境建设、大数据运用等方面提出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执政能力。二是要坚持共商共建,努力打造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平台。围绕打造数字长三角,加强数字流域和智能水网建设等要求,切实发挥信息共享平台作用,通过有效集成、互联共享、分析应用,逐步从共享平台走向服务平台。三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结合实践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平台综合服务功能,强化平台运维管理,确保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江苏省水利厅、生态环境厅,浙江省水利厅、生态环境厅,上海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