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太湖局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11月6日,太湖局举办第八期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主持学习并讲话,局领导林泽新、吴浩云、朱威、黄卫良、朱月明、戴甦、吴志平参加学习。

吴文庆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成绩之上,承担着乘势而上、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使命,承上启下的历史地位尤其突出,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推动流域水利改革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吴文庆强调,要紧密结合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中央治水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打造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为总体目标,进一步丰富完善太湖流域实现幸福河湖的内涵和远景目标,切实改善人民民生福祉,为经济社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利支撑,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要科学谋划流域水利改革发展远景目标,系统研究“十四五”时期思路举措;二要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推进流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准确把握流域水利发展新特征新要求,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四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打造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五要着力提升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扎实构筑水利安全屏障;六要持续推动流域水利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率先实现水利现代化。

吴文庆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规计处、水资源处、节水处、水文局(信息中心)等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处级干部围绕自身学习体会作了自由发言,局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副总工,各部门、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作者:代子阳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