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召开太湖流域片水土保持规划编制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

太湖流域片水土保持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是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强化流域水土保持治理管理的重要举措,是下阶段太湖流域片(以下简称“流域片”)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南。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在流域片各省(市)水利(水务)厅(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太湖局已率先编制完成规划报告。

2023年11月13日至14日,太湖局在浙江省台州市组织召开太湖流域片水土保持规划编制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朱月明副局长主持,流域片各省(市)水利(水务)厅(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市)水利(水务)厅(局)水土保持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规划编制工作专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工作专班关于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规划编制领导小组针对规划报告内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质询与讨论,并就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成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成效,认为规划编制工作起步早、行动快、谋划深、质量好,规划报告成果符合太湖流域片实际,体现了流域片水土保持特色和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有新突破、新亮点,可作为今后指导流域片水土保持治理管理和流域片各省(市)水土保持规划修编或编制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规划编制工作专班在下阶段规划修改过程中要认真梳理、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完善规划报告内容,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在向部水土保持司汇报后,尽早上报水利部。

(作者:冯昶栋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