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15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3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水利部第七指导组刘浩清副组长一行到会指导。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局领导林泽新、吴浩云、朱威、徐洪、黄卫良、朱月明、戴甦、吴志平先后交流调研成果,副总工,各部门、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坚持把调查研究贯彻到主题教育全过程,9名局领导结合工作分工,围绕解决流域人民群众关心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四大水问题,围绕解决流域水利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了9个不同的调研课题,随后采取暗访、实地走访、现场调研、访谈座谈等方式深入流域一线,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调研内容,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提出对策措施,形成了内容丰富的调研报告。

会上,局领导围绕环太湖出入湖水量情况、太湖流域片“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思路、太湖流域片重点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控、水政执法能力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等九个方面的调研课题先后交流了调研成果,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水利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刘浩清传达了水利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太湖流域管理局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成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太湖流域管理局落实部党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形成的调研报告质量高,针对性强,值得肯定。在下阶段主题教育中,要结合流域工作实际,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吴文庆指出,各位局领导的调研成果紧扣主题,有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有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是学习教育成果与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相结合的生动实践,也为下阶段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对调研报告进一步深化、完善,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到破解流域水利难题中。各部门、单位要按照部党组的部署和局党组的要求,继续把主题教育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DSC_5268_副本_副本.jpg

(作者:尉建波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