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战“疫”助“工”,太湖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请业主单位汇报取水设施试运行情况”“请各市县水利局代表随机抽取辖区内取水地点的视频及图片进行复核”…3月20日,新建铁路杭州至绍兴至台州线工程(以下简称“杭绍台铁路工程”)第二批取水设施核验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与以往现场核验不同,这次核验在太湖局、业主单位、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以及相关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分设会场,采用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这是太湖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创新举措。

杭绍台铁路工程位于浙江省中东部,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的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也是长三角城镇化地区综合交通网和城际快速骨干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的建设对于加快温台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建筑总长度226.6公里,沿线建有41处拌合站和梁场,路线长、水源分散,用水及水处理管理要求较高。2019年4月,太湖局完成了第一批24个工区的取水设施核验,原定于今年3月完成的第二批17个工区的取水设施核验,受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现场核验工作。

为确保工程能及时依法取水,太湖局主动靠前服务,商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召开视频会议对取水设施进行核验。会前,太湖局组织业主单位充分准备核验材料,拍摄了取水、计量、节水、中水回用、水处理设施等现场视频、图片,并出具了材料完整性、真实性承诺函。20日下午,包括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绍兴市水利局、台州市水利局、越城区水利局、上虞区水利局、嵊州市水利水电局、新昌县水利水电局、临海市水利局等在内的12家单位40余人通过水利蓝信系统参加视频会议,与会代表听取了业主单位关于取水设施建设及试运行情况的汇报,在线查阅了相关资料,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本工程取水设施通过验收,原本需要3天的现场核验在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仅用2小时就完成了。

“同意本工程取水设施通过验收!”会议主持人宣布完毕,各视频分会场响起了热烈掌声。业主单位、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代表纷纷对太湖局想企业所想、为企业减负的做法表示感谢。下阶段,太湖局将进一步创新方式、优化流程、做优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赵晓晴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