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务实合作 互学互鉴 ——湖泊生态修复与浅水湖泊管理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11月21日,由太湖局举办的湖泊生态修复与浅水湖泊管理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会议由太湖局朱威副局长、芬兰环境研究院图洛·雅佩先生共同主持。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朱绛副主任出席会议。

朱威副局长首先对远道而来参加此次会议的欧方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嘉宾。中欧水平台伙伴关系工具项目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中芬、中法、中葡三个平行试点项目的进展及成果,并重点围绕“基于水资源综合管理的湖泊生态修复”中芬水利合作项目交流了技术与政策。

同时,为推动共享在生态治理与浅水湖泊管理方面经验与做法,会议邀请了来自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江苏、浙江两省水利与生态环境部门的代表,以及芬兰环境研究院、芬兰皮海湖研究院、荷兰基础设施与水管理部、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的专家就浅水湖泊管理理念、方法、政策等作了专题报告。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会后,欧方专家赴无锡、金坛实地调研湖泊监测、湖泊生态治理等情况。

此次研讨会契合中欧水政策对话机制需求及高层对话会议精神,拓展深化了在研中欧水平台项目,推动了水政策、水技术、水管理领域相关经验的交流与分享,对今后流域管理及湖泊生态修复相关工作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借鉴意义。


会场1_meitu_1.jpg

   


(作者:李睿环、姚淑君    摄影:尉建波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