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苏州管理局战“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

  3月初的一天,苏州管理局接到一通特殊的电话,单位已经退休17年的老党员陈邦兴同志主动要求为抗疫捐款1000元,他说“也想为防疫做点事”。陈老的义举“不胫而走”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由衷佩服老党员同志展现出的共产党人的境界和情怀。前期,苏州管理局党支部号召在职党员自愿捐款,领导干部带头,全局25名党员积极响应。捐款活动既是个人自愿,更是出于党性自觉。一分一角凝聚抗疫力量,一举一动彰显党员初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管理局始终积极投入抗疫。在落实好单位和职工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供水保障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驻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起,苏州管理局每天安排2名党员志愿者到狮山街道狮山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至今已有72人次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下沉一线,融入到基层一线疫情防控队伍中。从最初配合社区开展外地返苏人员申报登记、政策解释等工作,到深入居民小区困难摸查,再到后期协助小区物业设卡、检测体温、宣传苏城码等,服务一线的同时,我们也在见证这场全民参与的抗疫战争一步步走向胜利。工作中,苏州管理局党员志愿者服从安排、踏实工作,既体现了党员的担当作为,又展示了水利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受到社区和群众的肯定。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普通职工加强自我防范。疫情防控期间,苏州管理局及时掌握在职职工的实时动态,统一思想行动,加强人员管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全局职工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官方正规渠道获取信息,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和社会稳定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作者:吕双双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