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太湖局举办2019年新进人员上岗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进人员全面系统了解全局工作,更快转变角色、融入岗位,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太湖局举办为期一周的新进人员上岗培训班。太湖局局长吴文庆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新进人员讲了入职第一课,一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林泽新及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授课,戴甦副局长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学员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局系统2019年33名新进人员参加培训。

       吴文庆介绍了中华治水史、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新时代水利精神和太湖流域片及太湖局基本情况,向年轻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忠心、担当、奋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集体观念和开创精神,将个人成长融入事业发展大局中,与太湖局齐奋进,与流域水利事业共发展;二是立足岗位,脚踏实地,静心、勤学、苦干,努力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在工作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挑起接续推进太湖水利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担;三是修身立德,团结友善,正心、笃定、包容,自觉培养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大气谦和的高尚品格,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在拼搏奉献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林泽新为新进人员介绍了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太湖底泥疏浚等有关技术问题,勉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热爱工作、善待同事,在思考、整理、总结中提升业务技能,在自律、感悟中体会美好生活。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2018年新进人员与导师代表成果交流会,16位职工交流了入职一年来的收获与体会,2位导师分享了“传帮带”经验和感悟,有“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的精句,也有“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用双脚丈量流域的每一寸土地”的感悟,交流成果获得了与会领导和导师的认可与赞扬。

       太湖局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局领导审定课程安排,人事处精心制定培训计划、准备培训教材、组织流域考察,促进了新进人员对依法行政、强监管与补短板、节约用水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河湖长制等工作及机构职责、廉政、安全、保密、财务等有关制度的认识,初步了解了太湖流域片社情、水情、工情和太湖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存在的挑战以及当前重点工作,对太浦闸、望亭立交水利枢纽等流域重点工程如何保障流域水安全有了直观的感受。

       通过培训,新进人员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太湖局,奋力建功太湖,在流域水利事业建设中不负青春。

1.jpg

2.jpg

3.jpg

4.jpg


(作者:田晓东 王逸行 谢凯  责编: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