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防御动态】再动员 再部署 全力打好太湖流域防汛抗洪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7-11  浏览次数:

DSC_1099.JPG

7月9日上午,太湖局召开防汛抗洪工作动员会,进一步贯彻水利部防汛工作要求和鄂竟平部长指示精神,动员全局力量进一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面打好防汛抗洪阻击战,确保流域防洪安全。

太湖局局长吴文庆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集中全局之力,切实履职尽责,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要抓细抓实监测预警预报,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会商,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发展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要全力加大流域洪水外排力度,充分发挥沿长江、沿杭州湾口门排水能力,千方百计降低地区河网水位,抢抓时机努力排泄太湖洪水,降低防洪风险。三要全力确保重要堤防安全,加强巡查督查,保障流域骨干水利工程、“一湖两河”及江南运河重要堤防安全。四要提前做好超标准洪水应对准备,要在已制定的超标洪水防御预案基础上,充分考虑流域当前水情汛情以及可能发生的强降雨过程,加强技术分析,进一步优化细化。五要注重做好值班值守和后勤保障工作,统筹人员、资金、车辆等调配,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六要切实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综合运用各种渠道开展宣传报道,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七要统筹安排各项防汛应对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有序作战、形成合力,全面打赢这场防汛抗洪阻击战。八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有力应对各种急难险重情况。

朱威副局长对太湖局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工作组进行了再部署,从洪水调度、监测预报、工程运行、技术分析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了各部门、单位任务分工,要求各部门、单位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会上,太湖局防御处汇报了水雨情预测和防汛工作情况。

太湖局局领导、副总工程师,纪检组负责同志,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作者:邵潮鑫  摄影:尤 珍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