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太湖局组织召开2020年太湖流域及东南诸河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0-28 08:03 浏览次数:

为总结年度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交流经验、破解难题,10月26日下午,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太湖流域及东南诸河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太湖局朱威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太湖局水文局回顾了2020年太湖流域及东南诸河区水雨情及预测预报情况;太湖局防御处报告了2020年太湖流域及东南诸河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及下阶段工作打算;流域各省市水利厅(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部门分别交流了今年防御工作经验,探讨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朱威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流域各省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成效。他指出,面对今年如此严峻的防御形势,能够成功取得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胜利,主要得益于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准备、防洪能力提升和同心协力抗洪四大要素,流域各省市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保驾护航。

朱威强调,下阶段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依然艰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太湖洪水出路不足、流域区域防洪排涝统筹难度大等问题,大力补齐水旱灾害防御短板。一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有关调度方案,二要进一步加快防洪工程实施,三要全面做好总结分析工作,四要继续做好秋冬季节供水安全保障。

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安徽省(市)水利厅(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太湖局防御处全体人员,太湖局水文局(信息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导航链接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