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太湖局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3 10:44 浏览次数:

2月17日,太湖局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标志着太湖局河长办正式启动办公。太湖局副局长黄卫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黄卫良充分肯定了前阶段相关部门(单位)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强调了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河长办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加强学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河长制工作的精神、任务、要求和流域管理机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太湖局作为流域管理机构的协调、指导、监督、监测等作用。


  黄卫良指出,河长办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按照《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的任务职责分工,全力做好河长办的各项工作。一要把推进河长制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加强河长办内部的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三要进一步明确河长办内部任务分工和进度计划安排;四要超前谋划,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五要加强河长制工作的总结。


  会上,局人事处负责人宣读了太湖局河长办成立文件,河长办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太湖局河长制工作的主要情况和下阶段工作的初步安排,河长办各成员还就推进河长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太湖局河长办设在局建设与管理处,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兼任河长办主任,局办公室、规划计划处、水政水资源处、安全监督处、水资源保护局、水文局(信息中心)、水利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兼任副主任,并明确了河长办工作成员。


(作者:王啸天 摄影:王啸天 责编:李小玲)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