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太湖流域片河湖长制工作交流会暨太湖局与苏浙沪闽皖省级河长办协作机制联席会议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7 09:42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jpg

11月22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在安徽省黄山市组织召开2022年太湖流域片河湖长制工作交流会暨太湖局与苏浙沪闽皖省级河长办协作机制联席会议,总结交流太湖流域片深化河湖长制的经验做法、太湖流域片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工作情况等,分析当前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讨论下阶段工作。太湖局朱月明副局长、江苏省河长办张春松副主任、浙江省水利厅董福平二级巡视员、上海市河长办阮仁良副主任、福建省河长办陈水树常务副主任、安徽省水利厅储涛副厅长、黄山市人民政府江卓琪副市长出席会议,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安徽五省(市)河长办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以及部分市级河长办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参观了黄山市新安江屯溪段示范河湖、新安江生态文明实践中心等河湖长制工作现场,五省(市)市级河长办代表分别围绕幸福河湖建设、“一河(湖)一策”修编、强化河湖长履职、数字赋能河湖长制、跨部门跨区域协作等主题进行了典型发言,五省(市)河长办部门负责人交流了近期本省(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太湖流域片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等,五省(市)河长办及水利厅领导交流了下阶段河湖长制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月明充分肯定了流域片五省(市)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河湖长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过程中必将大有作为,流域片各地要加强思考、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河湖长制工作实践。

朱月明强调,流域片各地要持续压实河湖长责任,更好发挥河长办、成员单位以及社会公众的作用,加强监督考核;要围绕河湖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抓实抓好“一河(湖)一策”修编,特别要加强跨界河湖“一河(湖)一策”联合修编;要进一步抓好幸福河湖建设,更加有力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实施;要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制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河湖长制工作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更好地发挥太湖流域片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等机制作用,不断推动太湖流域片河湖长制向更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逸行  责编:周丽芳)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