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举办太湖流域片水资源情势演变及管理需求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14:28 浏览次数:

8月28日,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太湖研究院)在上海举办太湖流域片水资源情势演变及管理需求交流研讨会,太湖局二级巡视员吴志平主持会议。

会上,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甘升伟、太湖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李昊洋、台湾逢甲大学许盈松教授、河海大学刘金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太湖流域平原河网区水资源状况及其开发利用”“东南诸河区水资源状况及其开发利用”“台湾水资源状况及其演变情势”“山丘区关键带结构与水文过程模拟(以太湖流域为例)”的专题报告。讨论环节,大家就智慧水管理、防汛防台风及水雨情预报技术、入太湖河流水质变化、山丘区水文模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吴志平指出,本次交流研讨活动扩展了技术人员视野和认知,促进了海峡两岸的水利技术交流,为提升流域片水资源精细化管理水平打好了基础。他表示,期待和逢甲大学等研究单位继续深入开展水利技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研讨会由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承办。来自太湖研究院发起单位太湖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逢甲大学、同济大学、江苏省水文局、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上海市水文总站、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福建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等单位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1.jpg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