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太湖流域水利科技工作座谈会暨太湖研究院秘书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4 14:5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5日,太湖流域水利科技工作座谈会暨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秘书处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交流讨论了太湖流域水利科技工作顶层设计,研究了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相关工作。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朱威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云出席会议。

会上,太湖流域管理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从太湖流域水利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下阶段工作的目标、思路与主要任务,防洪、水资源、水生态、综合管理领域的12项重点水利科技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太湖流域水利科技工作顶层设计报告》。与会代表就完善顶层设计报告,助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加强流域水利科技合作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李云指出,太湖流域及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城镇化水平高,防洪、水资源、水生态环境等水问题复杂,迫切需要加强水利科技工作,以进一步支撑流域水治理体系建设。他还就完善顶层设计报告提出了建议。

朱威肯定了水利科技工作对太湖流域综合治理与管理的推动作用。他指出,太湖流域水利科技工作要结合流域实际,坚持需求导向,为长三角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及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流域水利科研的合力,围绕太湖流域重点水利科技问题开展联合攻关。

会议还研究了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江苏、浙江、上海水利(水务)厅(局)科技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技术骨干,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秘书处成员参加了会议。

198463694.png

(作者:诸发文摄影:陈福林)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