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信息公开年报
太湖流域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8

 

2019年是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的第一年,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结合流域水利工作实际,主动创新公开形式,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政务公开实效,保障了流域水利工作的有序开展。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太湖局政务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归口管理。2019年,太湖局坚持主动公开与申请公开相结合,不断规范公开工作,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目前,太湖局政府信息主要以门户网站、太湖水利微信公众号、各大媒体新闻报道为主渠道,向社会大众公开。2019年,太湖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027条。其中,通过门户网站太湖网公开信息1850条,主要包括时政要闻420条,水利要闻289条,太湖要闻186条,媒体聚焦319条,流域水事373条,通知公告类3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3条,行政审批类信息19条,政务咨询类信息4条,规划建设类信息8条,综合管理类信息20条,公告类信息38条,机关党建专题新闻5条,防汛抗旱工作动态109条,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专题新闻10条等等,2019年在太湖网新增“太湖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专题;通过“太湖水利”微信公众号推送工作动态、防汛动态、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信息146条;在宣传报道方面,编制舆情简报48期,在《中国水利报》刊发消息或通讯31篇;组织编印了《2018年度太湖流域及东南诸河水资源公报》、《太湖健康状况报告(2018)》、《2018太湖流域片防汛防台年报》、《2018太湖流域引江济太年报》、《2018太湖流域片水情年报》,适时编制并印发《太湖流域省界水体水资源质量状况通报》、《水情月报》等24期,并通过太湖局举办各类会议、活动等将公报、报告向会议代表和社会大众发放,扩大影响力,同时电子版本均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太湖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3件根据太湖局政府信息情况按申请人要求给予公开;1件属于过程性信息,不予公开;1件因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已建议其向相关部门咨询。未发生针对太湖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