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浙江省水利厅厅长李锐赴防汛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2-01 10:41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水利

【本站11月23日讯】11月22日,浙江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锐带队赴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调研基层党建并指导工作。厅党组成员张日向参加调研。

李锐一行来到三堡基地防汛物资仓库,检查大流量排水泵车、电源车、照明灯塔、围井、子堤、水泵等水利抢险装备,详细了解我省水利防汛物资储备管理、抢险队伍建设等情况。随后,李锐查看党建活动室、青年文明号创建室、队伍集结待命室、流域学习室等场所,关心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在高新技术装备展陈室,李锐观摩了卫星通信系统、堤防隐患探测仪、水下机器人等装备的操作演示,对防汛中心创新提升装备管理和操作水平表示肯定。

李锐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防汛中心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基层党建及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李锐指出,防汛中心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呈现出昂扬向上、作风顽强的精神面貌。对标“打基础、提能力、强变革、塑品牌”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心班子带领干部职工,主动靠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基层党建有特色、攻坚克难有新突破、服务重点工作有新亮点、服务中心工作有新思路,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李锐强调,防汛中心要强化锻炼培养,建强人才队伍。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中心各项工作。二要锤炼作风,把队伍放在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大局中锻炼,塑造创新变革,培养一支迎难而上、视野开阔的干部队伍。三要团结协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形成“增能力、提素质、塑形象、求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

李锐强调,防汛中心要锚定工作坐标,谋划长远发展。一要紧扣防范水利领域“超标洪水、水库失事、山洪灾害”三大风险,水利部门“监测预报预警、水工程调度、抢险技术支撑”三大职责,更加紧密地把人、事与水利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队伍的战斗力。二要紧盯历史遗留“老大难”问题,攻坚克难,把握重点,争取早日解决。三要聚焦物资、抢险、技术等主责主业,厘清各业务板块工作思路,明确路径方向,编制中长期规划,分步有序推进。四要立足现有资产,做好资源转化文章,提升效能、保障发展。






导航链接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