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工程建设
太湖流域管理局调研推动江苏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水利部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流域重大水利工程建设,8月17-19日,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副局长徐洪带队赴江苏省调研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江苏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朱海生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环湖大堤剩余工程、东太湖综合整治后续工程和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建设现场,深入了解相关重大水利工程在年度建设任务完成、落实度汛安全措施和推进竣工验收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主要困难和后续计划安排等,并与江苏省水利厅重点围绕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强化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和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洪指出,江苏省水利厅在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敢创新、重协调、盯源头、强制度、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下阶段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保证工程建设质量与度汛安全。一要加强省级统筹。对于市、县级负责实施的重大水利工程,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在项目前期、建设管理、数字孪生工程建设和竣工验收等工作方面的指导和统筹协调,不断规范项目管理,提升管理水平。二要加强过程管控。进一步发挥省级技术和力量优势,对重大水利工程的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等开展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加快项目建设,紧盯工程质量,落实度汛安全要求。三要在推动长三角建设管理一体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继续在资质互认、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和标准协同方面创新举措,抓好落实,取得实效。

太湖局建管处、江苏省水利厅基建处、质监站和治太建管局、相关市(区)人民政府及市、县级水利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张路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