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工程建设
防汛指挥系统二期工程太湖局项目通过本级工程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9-09-12

2019年9月11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在上海市组织召开了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工程太湖局项目本级工程验收会议。太湖局副总工杨洪林出席会议,水利部项目办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成立了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太湖局项目办及有关参建单位的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认真讨论和质询,同意通过本级工程竣工验收。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情信息采集系统、工情信息采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洪水预报系统、防洪调度系统、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移动应急指挥平台、计算机网络与安全系统等14个单项工程,总投资2356万元。项目自2014年3月正式启动,至2019年1月完成全部单项工程竣工验收。2019以来,太湖局项目办克服机构改革后人员变动较大的困难,组织完成了档案资料归档验收、决算编制和审计等大量验收准备工作。

在建设过程中,太湖局项目办坚持“需求引领、应用助推,讲求实效、稳步提升,创新驱动、队伍支撑”的理念,紧紧围绕提升防汛抗旱决策支持能力这一核心目标,通过“发现问题-整理需求-提出方案-满足需求-投入应用-发现问题”的螺旋上升式模式,从需求中来、到应用中去,边建设、边使用、边完善。经过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本项目建设的业务系统在2016年后陆续投入使用,经过多个汛期的应用检验,各单项工程系统运行正常稳定,系统总体运行良好,为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指挥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