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流域规划
太湖流域及东南诸河区水资源保护规划
发布时间:2018-03-01

  按照水利部的统一部署,太湖局于2012年8月起,组织江苏、浙江、福建、安徽省和上海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了太湖流域及东南诸河区水资源保护规划编制工作。

  规划的主要范围为太湖流域及东南诸河区重要江河湖泊水域及地下水分布区域。规划基准年为2010年;近期规划水平年为2020年,远期规划水平年为2030年。

  规划的主要任务是分析评价流域水资源现状、保护与管理现状,研究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及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明确水资源保护规划的目标,提出流域水资源保护规划的总体布局,制定流域水资源保护规划措施体系,提出规划实施意见,提出规划实施保障措施。

  2018年6月,规划报告通过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的审查,相关成果已纳入《全国水资源保护规划》(水资源[2017]191号)。